木藏菩雪

谢谢你来看我 暂锁抱歉

【k莫】同居三十题 02—09

同居三十题

02.一同外出购物
 家里需要添置日用品了,两人换好家居服一起去超市逛逛。
 郝眉趴在购物车上自己推着走,KO走在身后跟着宠溺地笑。
 路过冷冻区,KO仔细挑选肉类,郝眉在一旁乖巧地等着。
 路过果蔬区,KO拿起一把芹菜晃了晃,郝眉在一旁撇嘴;KO又拿起一条苦瓜,郝眉继续撇嘴;最后KO拿起了一把菠菜,郝眉才勉强点头。
 转到水果那一边儿,郝眉顿时有了精神,点名要了好几种。
 KO拿去称重,路过郝眉时捏了捏他的鼻子,郝眉皱着脸做了个鬼脸。
 路过零食区,郝眉的双眼简直要放光,恨不得把货架都搬回去,还是在KO的眼神压力下恋恋不舍地挑了最喜欢的几样。
 最后两人去结账,KO顺手捞了一盒杜蕾斯,郝眉伸长脖子看了看,抢过来换了盒情趣系列的,若无其事地靠在一旁,反倒是负责收银的小姑娘红了脸颊。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贝微微给郝眉安利了一部恐怖电影,在某个周末郝眉便拉着KO一起看。
 KO做好了宵夜,两人一边吃一边看。
 然而郝眉前半段基本专注于吃,后半段才老老实实看起电影。
 KO时不时地偷瞄郝眉的反应,似乎对郝眉并没有被吓到的样子有些遗憾。
 郝眉打了个哈欠,歪头靠在了KO肩膀上,抱着酸奶喝了一口,“微微师妹还说挺吓人的,我怎么不觉得啊。”
 KO勾勾嘴角,将人搂紧了些,安静地陪着郝眉将这部有些无聊的电影看完。

04.一方的起床气
 由于昨晚两人闹得有些晚,所以今天KO叫郝眉起床的时候郝眉生气了。
 他用被子蒙住脑袋,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出来,“不起!今天周末不上班!”
 KO站在床边不肯走,“你昨天说要叫你起来一起打扫卫生的。”
 郝眉安静了一会儿,突然把被子一掀,整个人呈大字在床上胡乱蹬个不停,嘴里大喊着“啊啊啊啊啊啊那你昨天还那么凶!”
 KO勾起嘴角,弯腰在郝眉的额头印上一个吻,“对不起,都怪我。”
 郝眉顿时像只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瘫在床上不动了,然后皱着一张娃娃脸坐起身来,“……要做什么啊?”
 KO笑笑,吻了吻他的嘴角,“视察工作,以及铺床。”
 郝眉狐疑着起身,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回到卧室,“你这都弄完了啊……”
 KO依旧站在床边,郝眉这才反应过来,KO早就将家务做完了,唯一没做的就是眼前的床铺还没整理。郝眉心里暖暖的,弯腰叠被子一边嘟囔着“干嘛不早点叫我啊……”
 KO向门外走去,“我舍不得。叠完了来吃饭。”
 郝眉脸红红地,“哦。”

05.做饭
 郝眉第一次下厨是在KO某次连续加班之后。
 看着难得在非正常睡眠时间躺在卧室里睡觉的KO,郝眉决定为他努力工作赚钱养家的男朋友亲自下一次厨。
 他打开冰箱门翻了翻食材,脑海里很快定好了菜单——番茄炒蛋、清炒丝瓜、冬瓜排骨汤。这几道菜的材料和做法都比较简单,口味也比较清淡,正适合KO疲劳的身体,郝眉觉得自己简直太聪明了。
 他决定从最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入手。笨拙地打开炉火,将西红柿洗净切好,往锅里倒了些油,将西红柿放进去,锅里顿时发出“兹拉”的声音,还冒出些白烟,把郝眉吓得往后躲了躲,然后犹犹豫豫地拿起一个鸡蛋往灶台上敲,结果用力过猛直接将鸡蛋敲碎了,蛋液流了一地,郝眉手忙脚乱地拿过抹布胡乱擦了擦,重新拿来一个鸡蛋,这会儿吸取教训力道小了很多,结果第一下没敲破,第二下才敲破,蛋液顺利地流进锅里,又是一阵“兹拉”声。
 郝眉往锅里撒了点盐,隔着老远小心翼翼地拎着锅铲在锅里搅了搅,觉得差不多了便关了炉火。
 郝眉拿着空盘子凑到锅边,拿起锅铲想将菜盛起来,却发现鸡蛋糊在了锅上,西红柿也有点黑乎乎的。郝眉撇撇嘴还是将西红柿炒蛋装盘了扔在一旁,做了个深呼吸,洗干净锅之后重新开始“挑战”。
 丝瓜切成一片一片的,扔进锅里,倒上清水煮。
 郝眉全凭自己的想象来做菜,完全没想过求助度娘,于是在几分钟之后,丝瓜也变成了黑乎乎的一团。
 郝眉正望着两盘黑乎乎的成品发愁,身后有温热的身体拥抱上来,刚睡醒的KO声线还有些沙哑慵懒,“在忙什么?”
 郝眉捂着脸转身埋进KO的怀里,声音别提多委屈,“我想给你做饭吃,结果弄得一团糟……”顿了顿又加上一句,“不许笑我!”
 KO当然不会嘲笑怀里的这个宝贝,反倒是感动得一塌糊涂,他低头吻了吻郝眉的头发,轻声说,“你不用做这些。”
 “你都这么累了……我做点什么也是应该的嘛。”
 KO拿过围裙系好,将郝眉按在一旁的小板凳上坐好,“我来就好。你坐在这儿陪我就够了。”
 耳朵红红的郝眉便老老实实地坐在板凳上陪着KO重新做上一顿美味的晚餐。

06.大扫除
 在无数次信誓旦旦说要一起做家务的郝眉终于在这一天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然而……KO望着三分钟扫完地五分钟拖完地还累得直喘气的郝眉只觉得好笑,摇摇头将人赶去午睡。
 郝眉还躺在床上感叹,“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当一只米虫。”
 KO没搭话,拿过拖把把家里重新拖了一遍,又把家具擦了一遍。
 在床上滚来滚去的郝眉疑惑着KO怎么还不来午睡,于是爬起来看看,发现KO在重新打扫,不禁有些脸热。他倒了杯水慢慢蹭过去,递给KO,小声问,“我是不是没弄干净啊?”
 KO揉揉他的头发,“没关系,你有这个心就够了。”
 郝眉撇撇嘴,又扯过一张纸巾擦擦KO脸上的汗,“那我以后给你倒水擦汗好了。”

07.浏览过去的相片
 KO和郝眉一起回了郝家,正逢郝妈妈在整理旧物,一大堆相册被整理出来放在茶几上。
 KO好奇地翻开来看,里面记录着郝眉每一刻的成长,他觉得新奇,爱不释手地翻来翻去。
 郝眉见他这么喜欢,便主动坐在他旁边开始给他一张张介绍,“这个是我幼儿园第一次表演节目。”
 一旁的郝妈妈插话,“那时候老师还想让眉眉穿裙子呢,可惜这小子死活不愿意。”
 “废话!我一大老爷们穿什么裙子啊!”郝眉红着耳朵喊。
 KO仔细看着,照片上的小郝眉肉嘟嘟的,眼睛亮亮的,笑起来别提多可爱。
 郝眉替他翻到下一页,“这个这个,我上小学第一天。”
 照片上的小郝眉穿着小衬衫小短裤,神气地拉着小书包的带子冲着镜头咧嘴。
 还有在乡下时不小心栽进泥潭里爬起来一脸懵圈的小郝眉;生日时顶着生日帽搂着爸爸妈妈亲亲热热地亲吻他们的脸颊的小郝眉;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笑得露出一口小白牙都忘了自己正掉了一颗牙的小郝眉……
 原本已经错过的郝眉的童年以相册的形式如同一张彩色的画卷缓慢而清晰的展现在KO的眼前,令他感动而而沉迷。
 待这情绪过去,KO突然有些遗憾愧疚,可惜我没有……”
 KO的话音未落,郝眉就知道他的意思,他从不主动提起KO的过去,只会放在心底来心疼,心疼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些遇到他。“这没关系啊,从现在开始我们多多拍照!等我们老了再一起看!”
 “好。”
 我们虽然没有互相参与对方的过去,但我们可以共同创造、记录我们的未来,从现在开始,还不晚。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晚饭前。
 KO:“先洗手再吃饭。”
 郝眉:“<(`^´)>  ”
 洗澡前。
 KO:“……又乱扔衣服。”
 郝眉:“那你一直跟在我身后收拾!我都没法改!”
 KO:“……算了。”
 洗澡后。
 KO:“过来,头发吹干再上床。”
 郝眉:“嘿嘿。”
 睡梦中。
 KO:“……眉眉,你压着我了。”
 郝眉:“……呼……呼……”

郝眉向于半珊发出甜蜜的抱怨,“有时候觉得KO像我妈一样啥都管……”
 于半珊懒得看他,表示拒绝吃狗粮:“呵呵。”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即使相隔两地KO也准时打电话给郝眉:“起床了,上班要迟到了。”
 郝眉:“嗯嗯,起来了。”
 KO:“鸡蛋饼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就能吃了。”
 郝眉:“恩……好了!”
 KO:“午饭记得按时吃。”
 郝眉:“知道啦,愚公都监督我呢。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KO:“三天后。”
 郝眉:“好吧,到时候我去接你。好啦你也去忙吧,我准备出门了!”
 KO:“恩,开车小心。”
 晚饭后,郝眉分享着自己的一天顺便例行撒娇,“我今天在微博看见糖油粑粑和奶黄包了!想吃!!!”
 KO在电话这头宠溺地笑,“好,回来给你做。”
 “嘿嘿,KO最好了!”
 两人又聊了一阵,在挂断电话之前KO突然冒出来一句,“不许自己偷跑。”
 郝眉懵了几秒,慢慢地从脸颊一路红到脖子根,又羞又恼地跳着脚骂,“你你你!你这个大色狼!”
 KO望着被强行挂断的电话挑眉,这还只是监督郝眉不许自[右]慰就羞成这样,那一直梦想的电话or视频play得哄多久才能实现?
 明明在家里面对面时就是个小色魔,怎么一分开了反而还变羞涩了呢?KO大大百思不得其解。

tbc.

攒着来发的😂是不是太多了点啊
 话说我一写到做饭就有点收不住   明明不会做饭啊……😂

评论(12)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