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藏菩雪

谢谢你来看我 不定期更新 转载需授权 微博@木藏菩雪-秋实的右眼就是我

【照实】你是我的风景

【第一次发文写的不好请见谅_(:з」∠)_我保证是甜的】


你是我的风景【照实】



01

蔡照第一次见到陈秋实是在灯光昏暗的ktv。

是之前找蔡照约片的妹子,后来私交也还不错,于是叫蔡照来撑场子顺便认识一下新朋友。妹子的邀请总不太好拒绝,于是蔡照推开包厢门就听见了有人在唱笑忘书。是王青,妹子说过的特别帅的一朋友。

打过一圈招呼之后发现长沙发的角落里窝着一团。走过去才看清原来是个男孩子,身上盖着一件外套,半张脸都埋了进去。

王青笑着说,别理他,昨晚上又通宵打游戏呢现在困得不行了。

蔡照点点头,想着这孩子是不是走到哪都能睡呢。





02

男生的感情往往建立得很快。从包厢出来时就互相称兄道弟了。

蔡照看见王青把那个男孩子拎起来,把外套理好搭在手臂上,用手去揉男孩子的头发“你特么是不是把口水流我衣服上了卧槽”。

然后蔡照听见了一个有些慵懒的声音“没有,大不了帮你洗呗。谁让你拖我出来的。”微微上扬的尾音听着莫名舒心。

“不知道是谁之前唱的那么嗨。”

“切……”

“对了,这是蔡照,这是陈秋实。”

“你好啊,蔡照。”

“……你好。”

这不是第一次听见自己的名字,但却是第一次想要再听一遍的声音。





03

蔡照发现,陈秋实是个特别有趣的人。

他会挂着耳机听着韩文歌,手里却拎着蔡照拍片用的鸟笼子在小巷子里溜达。

他说自己是个小老头,蔡照却觉得,他像个小少爷。

他开心的时候特别嗨,不开心的时候就保持沉默。

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很容易牵动别人的心。





04

蔡照是个摄影师。

王青翻着他的作品问他,你没拍过男生?

蔡照低头擦拭着手里的镜头答道,恩,大概是同一性别没什么神秘感,没什么兴趣。

那如果让你选一个男生来拍呢?

蔡照一愣,吐出了三个字。

陈秋实。





05

陈秋实好像总是和王青在一起。

蔡照问他,你俩天天呆一起?

打游戏呗,我跟你说青哥可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恩,通宵对身体不好。

没事儿青哥可注意了,还拉着我一起哎哟我天,健身啦饮食啦,这尼玛也忒细心了。

……他挺照顾你的。

开玩笑,咱青哥是什么人呐。

蔡照点点头,想起了第一次见面时盖在陈秋实身上的外套。





06

王青喝醉了。

陈秋实接到电话时正跟蔡照在一起,转身就走。蔡照说,我陪你一起吧。

等两人赶到时,一个眼睛特别大的男孩子正在跟王青抢酒瓶。

陈秋实走过去,拉起王青要送他回去,王青瘫在他的肩膀上不知道说了什么。

突然蔡照就慌了,他叫了一声“秋实”。

认识这么久了,这是蔡照第一次这样叫他。

陈秋实松了手,那个男孩子扶过王青,冲两人点点头转身离开了。





07

蔡照总觉得有些尴尬。

陈秋实问他,你怎么不叫我了。

自那天晚上之后,蔡照没有再叫过“秋实”这两个字。

蔡照不知道怎么回答。

青哥他们都这样叫我的,关系好么。

蔡照还是不说话。

陈秋实凑近了点,戳戳他的肩膀。你对人这么好,肯定很多女孩子喜欢你吧。

蔡照看着他的眼睛,好像很欢快又有点羞涩。

……还好。

我要是女孩子早就喜欢上你了。陈秋实小声嘟囔着。

蔡照愣住了。

……我……不介意你是男孩子。

然后蔡照看见陈秋实的耳尖红了,看见他笑得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是我不介意你才对。





08

陈秋实生日那天又去了ktv。

蔡照唱了一首 你就是我的风景。

陈秋实依旧窝在长沙发的角落里,不过这次没睡着,只是盯着蔡照唱歌的模样红了耳尖。

那天陈秋实告诉蔡照,青哥有喜欢的人了,就是那天喝醉时嘴里念叨的大宇,也就是那个眼睛很大的男孩子。

蔡照心里长叹一口气,表面却是没什么表情,说我早就知道了。

陈秋实白了他一眼,不知道是谁吃醋来着,切了一声,跑到点歌台又点了一遍你是我的风景,坐在蔡照身边摇头晃脑的唱着。

“已路过很多城市

一路看很多风景

匆匆忙忙地 在行程里睡了又醒

飘忽不定 这也是一种麻痹

直到我看到了你

莽莽撞撞靠近

每一个细节 都牵引我放下行李

让心自然地休息

你就是我的风景

云高风清 不走下去 停在这里

视线里全部是你

全都是你微笑的表情……”





【Fin】


【感谢围观_(:з」∠)_】















评论(3)

热度(18)